2012-02-24
天魔達人- 他們為甚麼選擇天魔瑞典工具- JAS篇
JAS的技師們想要將工具系統化時-他們選擇天魔工具
 
於瑞典城鎮的Ronneby機場,一群隸屬Wing F17空軍中隊的技師最近決定將他們舊式的工具櫃換成新一代天魔工具組。可移動工具車共有26種,包含不同的型式和內容物,可以依照不同技師的需求去做選擇。
 
這筆雙贏的交易完成於2009的秋季,成功地拉近AB Gamla Jernboden 的Stefan Bengtsson 和天魔工具的銷售人員Olof Nilsson彼此的合作關係。
 
在那時候於Ronneby 的F17飛機維修技師正在於找一個更聰明且現代化的方式去管理他們工具儲存,最終他們選擇了天魔工具。
 
-我們最後選擇了天魔工具,因為它們具備了機動性、多樣性和高品質等特點-
於FMLOG負責F17飛機維修的部門經理Magnus Kjellson這樣描述。
 
天魔工具櫃在最初購買時並不會有任何既定的工具,所以可以依照個別的技師他們工作上的需求去選擇適合他們的;且後續他們也可以繼續增加或改變所需要的工具,等於是替他們找到一個更理想且有效率的解決方式。
 
-為了要維修Jas 39獅鷲戰鬥機,我們對特殊專業工具的需求相當廣泛,類別之多;因此工具櫃都必須是手工挑選,包含所有的特殊工具和標準的手工具。在工具櫃裡,這些維修工具都會有屬於它們自己的擺放位置,才能夠確保在使用後能回到它原本的地方。
 
如果他們沒有按照原訂規劃來執行,是不允許離開飛機棚的。我們必須全面系統化管理,如果你不是有條理規劃的人,這裡是不會有屬於你的位置。-Magnus Kjellson
 
所以不難了解每一位專業技師的重要性。當我們詢問Magnus Kjellson在F17裡,他們管理的技師有多少時,他並沒有接著回答,就像是個機密。
 
-就這樣說吧。我們的政府決定,在瑞典我們該要有將近100架戰鬥機,且在我們國家我們有三連的空軍。這樣你應該就可以自己猜算了吧。-他笑著這樣說。
 
所有的維修技師都是來自民間,由我們的官方軍隊雇用。這些技師們為了要取得專業認證許可,他們必須要完成四年的專業技術教育,以達到專科水準;且另外再兩年在軍隊的教育。除此之外,他們還要在專業的技師監督下,參與200個小時空中訓練;那些技師同樣也具備修補或調整的工作,例如軟體的開發。
這樣的工作也更拉近製造商跟飛行員的合作關係。
 
考慮到每位技師有將近40台電腦,就不難想像他們的工作有多麼繁重。所以在優質的工具和管理上作投資會變得相當有價值。他們的訴求無疑也和天魔工具的理念不謀而和,這樣的選擇也使他們的工作更輕鬆上手。
 
 
 
 
 
 
 
 
Design by:沃德網頁設計-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