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天魔達人- 何為不鏽鋼專業工具
何為不鏽鋼?
不鏽鋼是一種10.5%鉻(Cr)以上含量的合金鋼,不像普通鋼鐵容易被汙染、腐蝕生繡,但也不完全是防污染或是抗撞擊。
 
Q1.不鏽鋼易生鏽?
不鏽鋼中含量的鉻使其表面產生一種氧化膜,防止並且保護不繡鋼被腐蝕。若表面的氧化膜遭到侵蝕,則不繡鋼易生鏽;若鉻含量越高則越容易阻礙表面的被侵蝕。不繡鋼的敵人是長時間接觸氯,像是家庭用或是一些工業用清潔液,都會造成表面遭受破壞而生繡。
 
Q2.發現開始有生繡的跡象,應如何處理?
1.      判定不繡鋼是被何種物質侵蝕並排除非相關原因。
2.      利用oil及清潔布擦拭在生繡地方。
3.      假如生繡範圍較廣泛,請將工具退回工廠做處理。
 
Q3.為何不繡鋼工具具有磁性?
不鏽鋼用在手工具使用時,因含有少許的鎳及大量的碳,皆都會使工具變得有磁性。
 
Q4.哪一種的不鏽鋼適合用在手工具?
400 及 17-4,其特性是含碳量比其它的高。
 
Q5.如何保養不繡鋼手工具?
1.      若使用在鹽水環境中,用乾淨清水沖洗後並徹底的將工具拭乾。
2.      每次使用後,必須使用乾淨擦拭布擦乾淨。
3.      避免跟CRV工具放一起,以防外來的金屬雜質弄髒了不鏽鋼工具,亦會造成生繡。
 
不鏽鋼之優點
1.      非電鍍
不鏽鋼抗繡,不需經過電鍍,CRV工具看似白亮,但卻會造成環境生態的破壞。
2.      堅韌的特性
擁有堅韌特性並且壽命長。
3.      耐高壓熱處理
本產品可經過多次消毒,最高可承受120゚C,20分/回。
 
 
 
 
 
Design by:沃德網頁設計-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